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市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自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6

    为客观评价2017年新余市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该分行于近日组织开展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自评工作,从制度体系是否完备、制度执行是否有可靠保障、工作开展是否有效、内部考核与管理是否得当、重点问题是否发生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评价。

    近年来,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愈显重要。为了做好此项工作,该分行一是立足营业网点,积极做好厅堂教育,特别是在客户购买理财产品时,充分揭示风险,做好录音录像,确保销售流程合规,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二是妥善处理投诉,倾心听取客户建议和诉求,第一时间解决好反映的问题,并建立投诉台账进行全面的统计分析,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充分保障受尊重权;三是走出去宣传,深入社区、乡镇、学校等人员较多、金融知识较为匮乏的地区,开展集中宣讲,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受教育权。

    今后,该分行将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压降客户投诉率,以更加周到的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赢得客户信任,提升品牌形象。

来源:
作者:廖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