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完善多项措施 确保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交接安全

发布时间:2018-01-14

  近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同外包速递公司协商,修正完善交接外包业务凭证、票据合同文本,完善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交接安全的多项内容、措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外包业务凭证、票据风险控制,保障了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交接高效、安全。

  一、修正完善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交接合同文本,规范交接行为。针对外包业务凭证交接存在的问题,从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交接的内容、风险控制、各自责任、要求进行了修正完善。提高了外包业务凭证、票据的交接的高效、安全。

  二、采集外包交接人员信息。为加强网点业务凭证、票据交接的管理,杜绝凭证、票据交接责任不到位现象发生。对外包人员的身份证、相片、指纹等信息进行采集,防止非外包业务凭证、票据人员交接的现象。

  三、加强跟踪检查管理,及时发现问题。一是实时跟踪外包人员业务凭证、票据的交接时间和线路、方式等。二是查阅外包业务凭证监控录像和业务凭证交接登记簿。对被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外包单位,要求落实整改。

  四、对网点明确要求。要求网点办理业务凭证交接时,必须在身份认证系统内对外包公司业务凭证、票据交换人员进行身份证验证,并在网点监控范围内进行交接,确认后,在《重要物品登记簿》上注明凭证包的个数、交接时间、移交人和现场管理人员签名、接包人签名。保障各项业务凭证、票据运营安全有序。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