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运行管理制度检查督导到位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年四季度,延安分行运行专业根据总、省行业务运营风险管理系统智能定位督导体系提供的检查提纲,结合高风险网点居高不下实际情况,于20171012日至127日完成了全辖27个营业网点运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督导。

该行本期检查统一检查口径,对检查发现问题一查到底,充分揭示风险隐患;对确定为DE类的高风险网点,进行重点关注,由运行管理部经理牵头,深入网点,现场专项督导、帮扶、学习制度、案例、深入分析形成原因等。实施过程中,运管部经理和督导人员现场分别与支行各级相关人员座谈,询问网点对业务流程和管理要求事项,同时以数据分析定位、调阅监控录像、调取会计档案影像系统为主;人员履职采取现场核实、调阅资料;核算要素管理系统逐一核对等方式进行。充分发挥运行督导员、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员的监督检查职能,加大对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将学习培训、监督检查、整改落实方面密切配合,对排查存在问题进行了彻底整改,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该行还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将本次督导结果纳入2017年四季度支行绩效考核,检查发现问题全部录入系统,对违规负责人、柜员积分处理,进一步明确网点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认真履行管理职责,要求主管行长至少每周调阅一次监控录像,加强对网点现场管理及柜员的监督检查;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员和运行督导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切实做到监督检查资源共享,形成监督合力;加大后续检查整改力度,通过业务辅导、风险提示、诫勉谈话、调整岗位等措施,切实解决前查后犯、屡查屡犯的现象,提升内控管理水平。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张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