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项目贷款量质双升

发布时间:2018-01-04

       2017年以来,面对日益激烈的同业市场竞争,工行延安分行转变观念,调整思路,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发展项目贷款,全力推动该行项目贷款量质双提升。截止到201711月末,该行累计发放项目贷款8.35亿元,余额为43.64亿元,较年初增加了2.76亿元是同时,提前收回总行重点移位池红     色风险预警客户子长县羊马河矿业有限公司项目贷款2.62亿元,大大降低了该行潜在风险贷款余额,不断促进该行公司贷款稳健发展。

         一、深入挖掘客户资源。该行紧抓区域经济发展优势,由行领导带队积极走访政府各相关部门,及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的项目建设信息,对有资金需求的项目和企业进行认真的梳理,对项目前景好、配套资金有保障的项目,即刻展开营销,想方设法满足优质客户资金需求。
        
二、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在业务办理中,严格执行项目准入标准和客户分类标准,对符合我行项目贷款条件的项目,严格按照项目贷款管理要求开展贷前调查,重点调查该项目环境保护评估、土地使用、审批备案等手续是否完整、合法、合规,项目资本金是否到位,确保业务合规,有效防范贷款风险。
        
三、切实加强质量管控。该行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的风险排查力度,通过定期召开大户风险会诊会,认真分析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存量贷款风险水平,做到早会诊、早分析、早预防,严把资产质量风险关。对涉及煤炭行业的高风险客户,逐户进行风险核查,切实摸清企业贷款风险的真实状况,按月做好贷款风险分析工作,深入分析辖内公司信贷业务风险的特点及变化趋势,全面把握企业贷款风险情况,切实加强项目贷款实质性风险把控。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