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抓拓户不断夯实经营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17-12-27

    工行延安分行围绕拓展全量客户这一关键目标,借助旺季营销进一步密切我行与老客户的关系,并积极拓展新客户。旺季期间,延安分行将设立旺季营销活动批量拓户奖,对旺季期间社保卡份额争取、拆迁补偿资金挖转、代发工资业务拓展等业务突破进行奖励。
        
一是要积极开展春节上门拜访工作。为增进和加深银企间、银政间合作关系,在岁末年初积极组织开展上门拜访营销,建立起核心客户、关键部门的日常走访制度。今年分行将会牵头安排分行级优质代发客户等核心客户群高层拜访工作。积极配合分行开展500万元以上中高端客户春节拜访工作的同时,开展一次个人优质客户互动活动,进一步提升客户的密切度和粘性。
        
二是要扎实开展代发工资拓展与维护工作。以代发工资客户营销维护PK赛活动为契机,建立起代发工资客户维护机制,在1220日完成存量代发工资客户的摸底、上门拜访工作,上报今年代发工资流失原因分析。要加快代发工资目标客户的清单式管理与项目拓展,对各级财政统发单位,重点学校,医院、五险一金和新农合等批量代发项目、源头性资金项目开展挖转工作。
        
三是要加强当地人社部门的沟通与营销。加强与当地人社局、医保办的日常联系,与人社部门联合开展新春期间的社保卡主题营销或宣传活动,鼓励持卡人尽快领卡、启用,并做好三融产品及随心e系列社保客户专属理财产品的推广、覆盖工作,不断提升在当地社保卡市场的影响力和话语权。
        
四是要重点做好新客户新资产拓户工程。全行继续实施公司机构开路、个金跟进的公私和分层营销联动机制,加大营销资源投入,力争在互联网、拆迁项目、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有所突破。分行从10月份开展了私人银行客户全员拓展活动,各行、各部门要及时将奖励政策传导每一位员工,树立拓户标杆,进一步夯实私人银行客户基础。积极拥抱线上渠道,依托总行11月推出的工银智能卫士,以及将陆续推出人脸识别全景账户等一系列互联网金融产品新功能,同时开展工银信使定制有礼e联大拜年e行充值送话费融e购春运机票大促等一系列促销活动,扩大互联网金融产品影响力和活客留客能力。
        
五是要利用好新型服务渠道,增强信用卡获客能力。围绕总行特色联名卡营销活动的整体安排,结合辖内年轻客户的分布情况、行为习惯和需求偏好组织开展区域性专场营销活动。要积极组织开展星座卡和奋斗卡寻找代言人海选活动,通过具有互联网特色的营销活动进一步提升拳头产品的吸客能力。要继续扩充信用卡互联网引流渠道,以码上赢码上荐拓展社交圈潜在客户,深入实施码上赢网点扫零及员工扫零营销计划,将码上荐延伸至收单商户业主及收银员,实现码上荐对爱购商户覆盖率达到100%、其他商户覆盖率达到50%。要针对专项分期客户、白名单无卡客户、二维码支付C端客户进行短信批量营销,最大限度提升我行优质客户的信用卡渗透率。要进一步加大对只开立信用卡但尚未开立借记卡客户的精准推送和客户细分,向客户配置不同种类借记卡,提升客户服务粘性,同时引导客户将借记卡作为信用卡还款账户,沉淀客户日常资金。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