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民德路支行狠抓客户投诉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5

              今年伊始,邮储银行民德路支行始终狠抓客户投诉工作,对每一次客户投诉事件,都竭尽全力处理好,给客户满意答复,提升我行的社会形象及履行企业职责。

一、真心实意,解决问题。客户投诉说明自身的工作中还是存在着不足和漏洞,没能做到使客户满意,让客户感到了冷落和没受到重视,应该努力寻找客户需求,真诚地和其进行沟通,使其感受到银行的诚意,让双方建立信任,问题才能更快的解决。

二、微笑面对,控制情绪。投诉的客户都是心存不满情绪,面对这些情绪一触即发的客户,银行员工必须要稳重他们的情绪,耐心地倾听客户的投诉和抱怨,充分道歉认同他们的感受,主动提出解决方案并提供帮助,这样才能逐渐化解他们的愤怒心情,让大事化小。

三、转危为机,优化服务。妥善地处理了客户的投诉,能够大幅地提高客户的忠诚度和信任度,因此在事件的最后要对客户表示诚恳的谢意。感谢客户没有因为投诉而离开银行,而是给予银行改正的机会,希望客户以后再来办理其他业务,以便为他提供更好更优的服务。

四、认真总结,吸取教训。一定要从源头上杜绝投诉事件的发生: 一方面,牢固树立“客户第一”的思想。一切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微笑服务,热情周到,尊重客户,重视客户,让客户信任银行,接纳银行。另一方面,钻研业务,精通业务。能够准确回答客户咨询的问题,不推诿,不敷衍。

来源:
作者:朱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