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借信贷机制改革机遇全力谋划信贷市场

发布时间:2017-12-08

     为更好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落实普惠金融,工行延安分行从体制机制入手,构建小微中心、个贷中心,成立柔性团队,加大市场分析和研判,制定营销方案,不断提升信贷市场核心竞争力。

         该行紧紧围绕延安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调整机遇期,以基础设施、能源化工、文化旅游三大板块为重点营销突破对象,加快项目营销储备进度,为公司贷款增长增添新动能。积极谋划进入延安新区、高新区、南泥湾景区融资生态圈,关注已经落地的PPP项目。围绕延长石油集团和延能化的重点项目开展能源化工行业营销工作。做好延长石油贷款二次营销,关注延长石油三个新项目,抓好延长石油的承兑汇票签发。重点关注文化旅游三个旅游公司在延项目,抓住机遇,加大营销力度。交通运输行业重点拓展吴起至华池高速公路项目、韩城至黄龙高速公路项目和延长至黄龙高速公路项目等三个ppp项目,全力弥补业务短板。同时,加大对大唐定边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油房庄风电场张家山风电场等已审批项目提款营销力度,并做好项目风电新项目储备工作,提高电力行业贷款占比。在落实普惠金融上,持续发展供应链融资业务,批量化营销小微客户。重点是坚持做实做精延长供应链保理业务,以我行确定的新区项目建筑商作为营销目标客户,力争做宽新区供应链业务。巩固现有客户基础,做好存量贷款到期二次营销工作。借助省行农业通方案实施的机遇,积极开辟新的业务市场。前期我行已对洛川苹果产业客户群进行了业务调查,确定出了拟营销客户,四季度要联同省农担积极进行业务申报,确保农业通贷款投放。
        
同时,该行抓住个贷中心设立机遇,加强房地产行业信息搜集,特别是县域和市区内一手房及棚户区改造项目信息,坚持把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作为个人贷款业务的主体,实行一城一策,一盘一策。积极与房地产开发相关的政府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住房项目信息,对辖内重点楼盘、重点开发企业进行搜盘、摸排、梳理,对落地项目及辖内重点项目积极跟进营销。抓住延安新区大开发有利时机,加大资源投入,强化营销模式,加大对延安市新区5个续建项目和5个新建项目的营销力度,确保营销进度。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同世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