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供配电系统应急演练工作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7-12-08

     20171111日,工行延安分行圆满完成了下半年机房供配电系统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提高了该行机房供配电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

         演练前,该行信息科技部做了充分准备工作,制定发电机负载测试方案,确认发电机状况是否符合运行状态,包括提取相关样品(机油、柴油、冷却液等);发电机进行带载测试运行(监视发电机运行状况,包括声音、电压、电流、温度、频率、功率等),UPS输入输出等数值,以及检查用万用表、工具、测试用表,确保以上测试工具均能正常使用。
         2017
1111日晚220011122:30,该行信息科技部相关人员模拟市电中断,由发电机给分行机房供电的演练场景;模拟市电输入中断,将市电闸刀断开由发电机供电,观察机房输入配电柜电流电压数值,同时观察UPS输出工作是否正常,其间将运行50分钟。结束测试阶段:将发电机断开,将市电闸刀合龙,并再次检查机房UPS运行数值,确保UPS运行正常。断开AUPS输出分配柜(BUPS输出分配柜)柜总开关,模拟A路(B路)UPS输出停电,观察、记录该状态下生产机房B路(A路)UPS供电系统各台UPS负载率、各带载UPS三相电流、输出各级开关电流等相关参数。断开A路电源1UPS输入开关和B路电源UPS输入开关SWIN,放电50分钟后,闭合A路电源1UPSB路电源UPS输入开关SWIN,恢复市电供电;断开A路电源2UPS输入开关SWIN,放电50分钟后,闭合A路电源2UPS输入开关SWIN,恢复市电供电,检查高低压供电系统、UPS供电系统、机房所有计算机设备、发电机系统、应急照明系统、门禁系统等恢复正常状态,应急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通过模拟一路UPS系统输出中断,验证双路中一路UPS输出中断前后UPS设备的输出电流、负载功率、后端设备运行情况,进一步提高了该行机房供配电系统的应急响应能力,为保证各项业务正常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舒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