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义县支行积极开展“内控优化年”同业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落实省分行2017年“内控优化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水平、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根据上级行统一部署安排县支行积极开展内控优化同业调研活动。

为邮储银行业务经营发展提供有效信息服务,也为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县支行王飞行长、龚玲敏副行长的带领下,我们通过实地调研、亲身体验的方式前往建设银行和九江银行两家同业金融机构开展内控优化同业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包括但不仅限于同业内控合规风险管理组织架构、内控合规风险管理人员结构、内控合规风险管理机制措施及运行情况、内控合规管理技术支撑及保障情况、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情况,主要围绕授信管理、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会计与营运管理、安全保卫、法律与合规管理六大板块开展。

此次同业调研活动中,让我们深感受益良多。同时,县支行也深刻的认识到行之有效的决策与全面覆盖的风险把控在业务发展中至关重要。下一步,县支行将组织全行人员学习此次调研成果,通过同业调研、开展内控优化动员大会以及组织全行员工学习内控优化学习手册进一步加强全行员工内控管理水平,达到优化内控、强化防控,保持资产质量优良的实践效果。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分行
作者:黄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