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张家口分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推进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0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的行为管理,及时防控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工行张家口分行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决定从9月13日开始,在全辖集中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一是确保全员覆盖。该行纪委书记及时召开纪委工作会议,贯彻省行纪委书记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汇报会精神,招集监察室人员研究制定排查方案,在确保排查面100%的基础上,提出重点加强对网点负责人、前台柜员、大堂经理、客户经理、产品营销部门人员、从事现金业务关键岗位人员以及在编不在岗人员等主要风险群体的排查。

二是延伸排查内容,创新工作方法。根据省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细则》和今年案防工作重点,重点突出了12个方面的排查内容,采取条块结合、上评下逐级排查的方式,并发挥专业部门的主体作用,强化了专业条线的排查,市行各专业部门负责人除对本部门员工的排查外,通过日常业务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就事对人的形式,负责对本专业条线存在问题员工的排查。在排查方法上,在利用好7个常规方法的同时,该行利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对员工个人信用情况进行了解,从中及时发现员工异常行为苗头。

三是切实提高认识,层层落实排查责任。为严防排查工作走形式、走过场,该行纪委要求内控监察员要切实履行好排查职责,层层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排查工作实现机构人员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要严格落实排查责任,各项排查过程全程留痕,对排查结果负责,严防排查工作走形式、走过场。要把发现问题、找出异常人员作为衡量排查工作的标准和目标,及时发现处置员工异常行为,严格按要求报送异常人员信息,落实整改治理措施,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

  工行张家口分行监察室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