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扎实做好不良贷款批量转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10

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扎实做好不良贷款批量转让工作

四季度以来,面对贷款劣变压力增大,不良贷款管控工作十分艰巨严峻形势,工行宜春宜丰支行早安排、早部署,把握机遇,认真对待,依法合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潜在风险退出及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确保完成全年资产质量管控目标。

一、提升认识及早安排。该行于1213日上午在参加完市行不良贷款批量转让相关工作视频会后,立即召开信贷工作会议,就当前支行信贷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布置,提出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是当前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全面、准确掌握卖方尽职调查相关规定要求,深入理解工作思路、切实掌握操作流程、明确具体工作职责,熟练开展相关操作业务,减少工作反复,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内部估值定价结果的客观、准确、合理。

二、有序推动全力处置。该行成立由支行一把手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相关客户经理为成员的公司不良贷款处置转让工作领导小组。把三户拟转让不良贷款具体落实到个人,今明两天准备好相关批量转让贷款基础资料并准确及时上报,重点对拟转让不良贷款相关押品的面积、价值、是否查封及担保人实力等进行全面调查,做到资料翔实,信息准确。

三、规范管理严控风险。该行提出要加强潜在风险客户的管理,防止现有信贷资产劣变。做好个人违约和不良贷款清收压降工作,每日做好催收记录并及时通报,确保催收成效并按市行下达的控制计划压缩到位。严防操作风险和道德风险,切实维护该行利益,详尽核查借款人、保证人资产数量和质量,保证调查内容真实有效,

四、科学调度有效督导。临近岁末,该行提出要在扎实在做好不良资产压隆工作的同时要全力开展信贷业务营销。重点是做好个人住房贷款的营销,存量到期贷款(特别是财园信贷通)的续贷及有贷户货款归行,同时要有序组织好不良资产的批量转让工作,要按市行要求时间表加快推进受托处置资产的处置进度,通过科学合理计算收益,提高处置效率,降低处置成本,实现不良资产处置回收价值的最大化,确保本次不良贷款批量转让工作顺利开展。陈俊强

 

来源:
作者:陈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