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五措并举积极开展集中销售活动促贵金属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5

 吕梁分行树立“争先进位”理念,坚持全面发展、创新发展、联动发展,强化实物销售,扩大交易规模,完善服务体系,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贵金属业务贡献度和核心力的双提升。

    一、积极开展集中营销活动,实现贵金属实物销售大幅提高。该行开展实物贵金属优惠销售活动。我行组织开展了10次“贵金属集中销售营销活动”,开展了对部分实物贵金属产品进行优惠销售,对于不能直接销售实物的网点,采取预售的方式完成实物贵金属销售,大幅提高实物贵金属产品销售覆盖率。

    二、抢抓市场发展机遇,实现贵金属交易业务持续发展。该行根据市场整体经济发展低位运行,客户投资渠道相对较窄;而且金价波动较大,一直处于低位盘整;对于贵金属积存金业务是难得的发展机遇,全辖大力发展如意金积存业务,在黄金价格波动较大且我行品牌金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全辖大力营销如意金积存业务,缓解了库存不足的压力,有效提升了业务量。继续强化贵金属交易业务,细分贵金属客户市场。有针对性的营销推荐账户贵金属业务,使之成为中小客户的理财方式之一,从而提高账户贵金属业务的客户渗透;大力营销贵金属递延业务,对重点客户进行“一对一”营销和维护,实现了贵金属递延业务的持续发展。 做好贵金属投资风险教育和防范风险工作,把客户投资风险教育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多种形式做好贵金属知识的普及推广,强化对贵金属递延业务的风险控制管理。

    三、加强营销宣传,促进贵金属业务健康发展。该行组织开展贵金属营销宣传活动。全行加大了对贵金属业务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户外广告大屏等公共媒体,利用网点走马灯、电子屏等加强贵金属产品宣传介绍。把控好业务经营中的各类风险。贵金属业务涉及表内外核算、税收、保管、调运和交易等多个方面,强化业务内控管理,严格执行业务流程,把贵金属业务检查纳入合规检查,针对实物销售、库存管理等重要环节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加强对交易业务风险的识别、监测与管理,特别是在市场行情波动加剧的情况下,要重点做好贵金属递延保证金欠费客户的风险控制,同时要严防声誉、法律等转化型风险。

    四、积极宣传营销,确保贵金属实物销售更上新台阶。该行因地制宜做好淡季销售工作,组织不同形式的销售活动,丰富营销方式,扩大销售覆盖面,确保实物贵金属销售“淡季不淡,旺季更旺”。同时要抓好我国传统贵金属需求旺季,做好实物贵金属旺季期间的营销,扎实安排营销活动,促进全年贵金属业务的健康发展。 继续推行预售模式,充分发挥我行网点优势,实现全网点实物落地销售。积极营销积存金业务。对公积存金是今年一项新的贵金属产品,既满足了客户需要,又能为我们带来可观的中间业务。要积极与相关公司部门联动,向公司、机构、中小企业和黄金租赁客户营销对公积存金业务,重点锁定私营企业客户进行精准营销,加快对公积存金业务的发展。积存金兑换灵活、方便赎回,即符合普通客户需要,又能满足中高端客户需求,是一款大众化的贵金属产品,也是总行今年重点推广产品,而且先积存再提金可以实现品牌贵金属销售和积存金的双向计量。全辖要通过客户体验等方式,加大积存金营销力度,确保积存金业务快速发展。

    五、实施精细化营销,推动交易业务快速发展。该行大幅增加交易类客户规模。与个金部门联动通过“灵通卡发卡+账户贵金属开户”的捆绑模式,扩大贵金属交易客户群,深入挖掘中高端客户,提高中高端客户渗透率;要与电子银行联动,通过“网银+积存金”、“网银+账户贵金属”等实现贵金属交易账户与网银客户的互动营销和同步增长。 进一步深化与综合类会员的合作力度,继续推行准入制度和双向选择机制,引入竞争机制,进一步做大贵金属递延业务,发展贵金属业务。

 

 

 

来源:吕梁工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