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部署“国庆”及“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9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维护社会稳定方针,确保“国庆”及“十九大”期间银行网点安全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金融服务。工行嘉兴海盐支行根据上级行和公安部门的要求部署工作。

   一、做好全员安全教育。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通过“三会”,对员工进行维稳教育、当地治安形势教育、营业网点防抢、防欺诈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教育。通过教育,紧绷全员外防盗抢骗案件和操作风险之弦。

二、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根据省分行《关于开展“国庆”及“十九大”期间全面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该行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检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安全防范及消防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安防人员的履职情况等。

三、加强网点安全防范。要求各网点把早晚十项安全检查等作为重点,节日停业的网点不得关闭监控、报警设备的电源,关好门窗,做好网点110”报警的布防工作。要求各网点在节前组织一次防爆、防抢、防人质挟持等预案演练,综合管理部保卫人员到场指导,通过演练增强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四、加强办公大楼门卫及全行消防安全管理。大楼门卫室对存放的物品要从严管理,对外来人员不明物品一律不准存放,严格外来车辆、人员、物件寄放等安全环节。同时,要突出抓好对办公楼、营业网点、自助银行等重要场所及生产机房、发电机、厨房操作间、职工宿舍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电气老化、违规用火用电等火灾隐患,确保责任人员和管控措施到位。办公室内不准存放现金和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

五、加强国庆节日值班工作。该行本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准备,重点关注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切实保证该行人员和财产安全,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节日期间,行政值班人员要每天向分行行政值班报告上一天情况,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紧急情况随时报告。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