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多措并举开展提升公众安全感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02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度,近期,工商银行鹰潭市政府在全市开展了提升公众安全感专项活动。为此,鹰潭分行积极响应,以创建平安工行为主线,多措并举,加强安全防范,为客户创造一个安全良好的服务环境。

  1、进一步落实案件防范责任制。坚持把综合治理和安全保卫工作纳入全行业务经营发展的总体目标,做到与业务经营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年初分行与各支行签订了2017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并纳入行长经营目标考核内容,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制。同时,各支行又与全体员工签订了责任状(书),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到单位或部门,具体落实到个人。

  2、进一步完善安防设施建设。克服经费紧张的困难,千方百计对营业网点安防设施进行了整体整合,使全行所有营业网点实现了电视监控数字化、防弹玻璃、柜台双道互动门、110联网报警、运钞车、通讯系统、内部夜间报警系统等安全防范设施安装率实现100%

  3、进一步防范ATM外部风险。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加强对ATM机的日常巡查,避免、防止犯罪分子对其进行随意张贴、附加、堵塞等,防止案件的发生,确保储户的资金安全。做好安全宣传,提醒客户不要相信以手机短信、电话欠费等名义,欺骗客户到ATM机上进行转帐汇款,来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提高客户自我风险防范意识。

  4、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按照分类管理的要求,加大检查监督力度,促使各项保卫制度措施的落实。一是坚持分行每季、支行每月、营业场所每天检查和重大活动及重要节日必查的制度,把营业网点、现金库点、守库押运、款箱交接、ATM等作为检查的重点;二是坚持分行每季、支行每月开展矛盾排查、案情、安全保卫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制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解决安全稳定中存在的隐患和问题。

  5、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处置能力。为提高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各种应急预案和上级行下发的案件通报。同时加强应急预案的演练,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处置机制。按照《中国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做好防抢、防暴、防火等突发事件处置预防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