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举措”加强人才梯队建设积蓄发展后劲

发布时间:2017-10-02

    今年以来,鹰工商银行潭分行针对员工结构的不断变化和青年员工数量的逐步增加,及时调整员工管理工作方法,创新实施更加切合青年员工特点的培养和管理措施,助推青年员工快速成长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鹰潭分行长远发展积蓄后劲。

  一、以信息宣传为平台营造积极学习氛围。该行以积极开展信息宣传工作为契机,经常开展信息宣传员经验心得交流会,让信息宣传工作开展的比较好、发稿比较多的信息员为大家分享写作心得,带动该行整体信息宣传工作齐头并进,形成了积极向上、开放交流的集体学习氛围,提高青年员工间的团队合作能力;引导青年员工关注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时了解金融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和新方向,提升对金融市场整体认知层次;鼓励青年员工积极参加经济技术职称考试、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上岗培训、网上远程业务培训等各种学习考试,运用这些培训和考试,引导他们更加自觉地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以开展技能比赛为载体提升业务技能。该行针对青年员工理论知识丰富,而业务技能需要快速提高以适应柜台业务办理需要的情况,每月由主管领导定期组织青年员工开展点钞、数字小键盘、汉字录入等技能学习和比赛,并对进步较快,表现较好的青年员工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以此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争先氛围,以先进鞭策后进,树立青年员工间的技能比拼意识,大大提高了青年员工的业务技能和柜台业务办理速度和效率,减少客户排队等待时间,为客户带来更加优质快捷的服务。

  三、积极创新青年员工后备人才培养方法。该行为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保证后备人力资源永续跟进,切实关心青年员工成长与发展,积极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提供机遇和平台,鼓励青年员工参与上级行选拔人才的考试与培训。建立鹰潭分行发展后备人才库并不断增加中青年员工数量,开展实施青年员工培养计划,抽调各支行青年员工轮流到机关各部门学习,并将青年员工的培训、学习情况建立档案,作为青年员工提拔、晋级的依据。通过学习促使他们率先掌握重要岗位所要具备的工作方法和能力,培养大局意识和全局思维,站在更高角度思考和改进自己的工作,通过青年员工培养计划为鹰潭分行长远发展储备宝贵人才资源。

  四、切实解决员工的实际困难,加强人文关怀。该行完善餐厅、阅览室、活动室等生活设施,积极解决外地青年员工住宿问题,开展温暖工程,推进温暖工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地解决了青年员工的不少实际困难。组织全员体检,为员工购买保险,坚持员工生病住院及时探访慰问,充分体现了鹰潭分行大家庭的温暖,使青年员工在这里找到了团队归属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