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怀仁支行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推动银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和谐、诚信的金融环境,朔州怀仁支行广泛开展保护个人信息、严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支行要求全体员工明确活动目的,认真向客户宣传金融知识,强化消费者风险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护权益;提升全行服务品质,履行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服务形象,构建和谐的银行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活动,旨在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承担意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
  一是采取宣传LED电子屏、发放防诈骗宣传折页、金融业务知识讲解,普及金融产品,运用生动的案例等方式,将“新消法”赋予金融消费者的各种权利义务及政策变化、投诉受理渠道和处理流程等相关知识作为重点向消费者进行宣传介绍。
  二是在在营业室门前开设宣传点,向广大客户宣传金融业务、账户管理业务、反洗钱业务、反假币业务、征信业务方面的知识。并将《诚信服务承诺书》张贴于营业大厅显著位置,进行长期公示;理财经理和大堂经理相互结合,在营销银行产品的同时向客户进行服务政策的宣传引导,向客户讲解相关的业务知识和消费维权的方式方法。由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相互配合,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并耐心解释客户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三是针对客户提出的当前关注的热点问题,支行通过厅堂微沙龙的方式告知金融消费者依法拥有的权利和行使方式,解决纠纷的各种正当渠道以及进行投诉的途径,强化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建立,突出今年活动主题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加强对金融消费者自主决策责任承担意识的宣传教育,让金融消费者明确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还要“自担风险”。加强对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客户备付金和支付账户中存在的风险及风险的严重性进行宣传,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