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持续开展合规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21

    为贯彻落实省分行“合规转型提升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行合规经营理念,培养员工合规操作习惯,9月15日,建行无锡分行举办了“珍惜职业荣誉,争做合规标兵”主题演讲比赛,通过演讲的形式赞颂合规典型,传扬合规文化。建行无锡分行胡克合规官同志、王月卉副行长、无锡银监分局裴金平处长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胡克合规官为比赛致辞,他对今年以来全行在合规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合规工作提出了“三个认真”的要求:一是态度要认真。每一名建行员工都必须把做好合规工作与建行兴衰、个人前途紧密相联,始终以积极的心态、主动的意识、有为的观念做好合规工作。二是学习要认真。各条线、各级机构都要将学习合规知识作为一项规定动作常态化地执行,用合规知识武装头脑、约束行为。三是做事要认真。必须从每一件小事抓起,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把规章制度执行到位。对于不合规的人和事要敢于较真较劲,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勇于面对、认真整改。
    本次比赛的八名选手均是从此前激烈的海选中脱颖而出的演讲好手,他们以身边可见、可敬、可学的合规典型为主人公,运用富有生命力和感召力的语言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一个个严守合规制度、坚守合规底线、维护客户利益、开展合规创新等方面的鲜活事例,每一名选手均凭借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还邀请了办公室、人力部、财会部、风险部、公司部、个金部、营管部、合规部、监察部的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为参赛选手现场打分。强大的“嘉宾”阵容提升了比赛的权威度和分量值,让参赛选手更加富有斗志与激情,也让比赛过程变得更加白热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梁溪支行的朱元元摘得桂冠,荣获比赛一等奖,开发区支行刘堰龙、宜兴支行徐伊荣获比赛二等奖,锡山支行陈竹玲、滨湖支行戚旭军、太湖新城支行朱梦沁、营业部田垒、江阴支行顾玲玲荣获比赛三等奖。
    活动中,市分行还对前期评选的“十大合规标兵”进行了表彰,来自梁溪新刘潭支行的网点负责人杨学柯代表“十大合规标兵”上台宣读了合规倡议。
    本次既是一次合规风采的展示,也是一次合规文化的传扬,随着全行合规氛围的不断营造,“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的合规经营理念正逐渐入脑、入心、化形,为实现建行无锡分行“浴火重生,再创辉煌”汇聚了更多的正能量。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