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多举措为柜台业务“瘦身减负”

发布时间:2017-09-07

 近年来,随着银行业务的快速发展人均每日柜面业务量的不断增加,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为缓解柜面压力积极谋措施想思路,提高服务质量维护稳定客源的同时,多措并举,实现为柜台业务瘦身减负

     提高柜台人员工作效率是前提。定期对柜台人员进行培训使其具备熟练的业务操作,通过组织点钞、汉字录入、加打凭条操作练习提高办公效率;组织相关培训加强柜员与客户沟通技巧训练,提高与客户沟通效率,汇总在工作当中常见需要面临的问题,总结回答要点;在一天工作开始之前,做好提前准备工作,将一天需要使用的凭证、重空以及印章等必备品准备好。

发挥大堂经理辅助功能是关键。合理安排好大堂经理的工作内容,发挥其在办理柜台业务当中的作用,首先要了解客户需要办理的业务,如果是小额卡业务,可以引导其使用自助柜员机办理;对需要填写凭证的,指导客户规范、正确的填写;客户比较拥挤时,大堂经理发挥维持秩序的作用,让客户排好队,并且照顾好老弱病残等需要特殊照顾的客户。

    鼓励客户使用自助设备及客户端是保障。电子化设备办理支付业务。支行安装有ATM自助存取款一体机、自助取款机、补登折机、网银体验机等设备,同时也开办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和快捷支付等业务,在为客户办理开卡业务时,积极鼓励客户开通此类业务,同时广泛宣传、引导客户在网上办理相关支付业务,这样不仅减轻了柜台业务的负担,客户也实现了足不出户快捷、方便的办理业务。

来源:
作者: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