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株洲醴陵火车站支行开展网点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16-11-30

           近段时间,在网上看到某行下班之后网点电源未全部关闭,因电路老化而出现火情,幸亏有员工及时返回网点而没有酿成大祸。

为做好“三防一保”工作,支行领导在晨会、职工大会上多次强调安全营运的重要性,要求网点在“国庆”前夕进行全面排查,醴陵火车站支行于本周四早晨,利用晨会之前的时间检查网点各个角落可能出现安全隐患。为什么是早上,因为一天日终之后,所有员工早已是筋疲力尽,没有心情也没有体力再去搞其他事物。而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是头脑最为清晰和体力最好的时候,此时检查最好不过,更能有效检查出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

事实证明确实有效,此次找到以下几个安全小隐患:一是大堂复印机背后遗落几张废纸,估计是在复印的时候遗落的,但是纸张靠近复印件背后的电线,如果出现前面那个支行电路老化问题,也极有可能速燃。遂立即整改,并以后下班之后,都要检查相似靠近电源的地方并可能出现遗落纸张。二是监控室空调损坏,虽然主管每天都要看监控,但基本都是在下午,幸好当天早上就发现此问题,说明是当夜出现问题。整个空调外壳全部结冰,地上也是积水较多,虽然离电子设备较远,但如果是当天下午再开监控室门,一切都难说,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三是对USP(不断电电源系统),检查发现没有处于逆变状态(非逆变状态如果停电,其他接入UPS的设备将停电),于是及时整改,并清理灰尘。次日上午出现了短暂跳闸情况,网点设备一切正常,成功防范了一次可能出现的断电风险。

再后面就无非是小范围清理网点角落,查看消防器材,狼牙棒是否放在正确位置,测试语音报警器、110报警器,把设备再擦擦灰,把不用的旧凭证进行销毁。总体来看,此次检查安全隐患是十分成功、及时和有必要的。安全重于泰山,我们一直在行动!(李定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