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到位”巩固金融服务提升成果

发布时间:2017-09-05

 

    连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为加强辖内临柜员工提高金融服务意识,进一步巩固金融服务提升的成果,通过采取分行强化监管、基层主抓落实、员工规范服务细节、服务环境提升、建立社会监督体系等五项措施,从而将金融服务提升不断推向深化。
   
    分行监管到位。首先,该行根据上级行及银监部门的规定和考核标准,制定了与切身相匹配的考核办法。其次,考核围绕领导重视程度、服务环境、服务形象、服务规范、服务纪律、服务档案管理、服务整改、晨会召开、投诉管理及文明服务履职情况、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等全方位布局。第三,由该行成立文明服务检查小组,定期不定期、现场考核与非现场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检验金融服务效果。第四,强调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按规定操作业务,按规定履行职责。
   
    基层落实到位。首先,辖内各支行通过网点间相互检查、员工自查后,将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确保服务检查无死角。其次,进一步加强服务形象管理、大堂服务管理、柜面人员服务管理和服务纪律管理。第三,在金融服务过程选取业务素质过硬、服务水平一流的临柜员工为大家介绍服务经验,使全体临柜员工形成比、赶、超的服务氛围。
   
    临柜员工服务到位。首先,临柜员工自觉做到着装规范。网点员工服装做到同一季节,同一款式。其次,自觉做到文明用语规范化。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统一使用普通话,“十字”文明用语。第三,接待客户办理业务时做到了面带微笑、表情亲和。第四,主动做到自我检查,参照他人的服务来规范自己在服务中存在的不足。
   
    服务环境到位。一方面,营业场所做到外部形象明亮,各营业厅外部统一设置醒目的门楣标牌、机构名称牌和营业时间牌,形象标示统一规范,保持清洁、无污渍、无破损;营业厅外还设置无障碍通道;同时设置电子宣传屏、LED广告灯箱,营业时正常显示且播放内容贴近客户生活。另一方面,营业场所做到环境整洁卫生。各营业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客户视线范围内无乱张贴现象,无杂物摆放,无灰尘、损毁。营业场所温度适宜、光线明亮,合理摆放绿色植物。
   

    社会监督体系到位。该行还动员广大群众,建立举报机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建立意见登记簿,积极发动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对辖区各网点、营业场所反应的服务问题做到落实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将整改措施及时反馈客户。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