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05

  

   为有效落实市分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打造风清气正的行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朝阳分行营业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全行各项业务健康发展,朝阳分行营业部在8月份开展了“践行党章党规行规,争做遵规守纪员工”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员工开展了系列活动。

一、积极动员部署

    营业部组织召开了纪委专题会议,研究并下发《朝阳分行营业部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方案》,正式启动营业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活动。 
二、组织专题学习 
在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利用双周学习制度,组织集中学习,做到学习时间、人员、内容、效果“四落实”。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精神,重点是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市行“两个责任”实施细则、《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等学习资料。通过集中系统的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廉洁自律意识被显著提升。

三、扎实开展主题活动

营业部组织开展了“七个一”活动:组织开展“七个一”活动。一是宣讲一次廉政党课,8月28日纪委书记为全行员工上了一堂以《务实清廉 以俭养德》为主题的廉政党课;二是邀请一次行外师资授课,参加市分行邀请党校或地方纪检监察部门的专家辅导;三是解读一次内部制度,监察室人员分多次对《中国农业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进行解读,员工做笔记及学习心得;四是开展一次知识竞赛,8月18日营业部组织全体党员“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知识竞赛;五是组织一次廉政建设教育宣讲,监察人员通过案例宣讲,告诫警醒员工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六是赠送一本廉政读本,向全行副股级以上干部赠送《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教育100例》,党委书记向新党员赠送签名《党章》。七是进行一次违反廉洁纪律行为专项排查,紧盯违反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风险隐患、严重违规违纪问题。

 

营业部党委充分认识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加强领导,带头参加学习,自觉接受教育,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亲自部署,积极参加活动,分管领导要主动抓好具体工作,确保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部室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各项活动的开展。同时认真研究本行及部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中央和总省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得到有效地贯彻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来源:
作者:陈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