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一如既往支持重点骨干企业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7-06-13

          工行延安分行是延长石油集团银企合作伙伴中最早的银行,多年来,随着双方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建立起了密切的银企关系,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油价下跌、企业经营困难等不利因素,该行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促进企业经营转型。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四家具有石油勘探开发资质的集团之一,是陕西省的税利大户,也是各家银行的竞争对象。延安分行用好延长石油供应链客户授信项下授权签批制政策,以贸易融资为基础,以项目贷款为重点,以金融资产服务业务调结构,积极做好延长石油集团及各成员企业的服务工作。由于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企业融资渠道的多元化,延长石油集团从自身效益出发,要求各融资机构延长融资期限、下浮融资利率,但由于政策限制,难以满足客户全部要求,而同业部分银行已从利率、期限等方面满足客户要求,使得陕西延安分行在同业竞争中处于不利局面,致使延长石油贷款2016年净下降45.13亿元。延安分行及时调整经营思路,优化信贷种类,支持其发债、2016年全年给予办理承兑汇票13.9亿元,行内发债70亿元,并扩大票据融资。

2017年以来,该行创新支持延长石油集团一批产品附加值高和技术先进的炼化项目,其中对已审批通过的延安煤油气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加强与项目牵头行和其他参贷行的沟通联系,促进银团贷款早日投放。同时积极营销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建设的重点项目,积极跟进“500万吨煤炭高温干馏气化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天然气板块管网建设项目富县天然气开发项目等重点建设项目,深度挖掘客户需求,以信贷为基础,争取在债券承销、融资租赁、资金管理、风险投资等投行业务有所见树。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