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力推进“违法、违规、违章”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04

         连日来,工商银行鹰潭行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全面开展了“三违反” “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目前,对反馈和自查的制度建设、合规管理、风险管理等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该行按照银监会“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要求,进一步提升站位,查找存在的问题,逐级夯实责任,精准把脉“开方”,对症施策“诊治”,全力抓好落实治理工作。

    加强领导,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加强“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组织领导,该行行成立了由长任组长的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和“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严格按银监局要求,制定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检查对象、检查重点、检查的组织方式和分工。在治理方案中明确了从严进行责任追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组织开展专项治理检查和后续问责整改,做到了统一安排,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上下联动,压实责任。该行相继召开整改推进会,采取“下访、走访、巡访”等方式,对“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进行摸底排查,重点解决“违法、违规、违章”问题。为落实监管部门“一案三问”“上追两级”要求,在本次自查中,对应查未查、应发现未发现、应处理未处理不到的问题以及隐瞒不报的问题,认真落实自查的主体责任,全面反应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工作质量,切实防范合规风险。

    从严督察,严格整改。该行着力解决自查中敷衍塞责、效率低下等问题,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建立健全责任考评、绩效考核等机制,全面夯实责任,实现责任落实“零缝隙”、任务分解“全覆盖”。同时,针对反馈和自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责任到人,并逐一整改销号。同时,对机关和17个网点开展“拉网式”督导巡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实、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