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1

 

    为进一步规范现金收付业务,有效提升现金服务水平,为社会公众创造优质、高效、安全的现金流通环境,工行泰安分行根据《泰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5年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方案》要求,在全行组织开展了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活动。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人民银行《泰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7年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方案》和《山东省银行业金融机构2017年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管理办法》要求,市分行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布暑创建活动,成立了由市分行分管行长为组长,运行管理部为成员的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具体实施与管理。

二、制定方案,抓好落实。市分行制定了《泰安分行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实施方案》,并要求各行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按照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建设的各项要求,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部门、落实到岗位人员,做好年度现金示范网点建设的动员、部署、调度、总结等工作,保障现金示范网点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三、严格标准,优中选优,重点创建。按照创建现金服务示范网点的工作目标、创建原则和申报条件,各行选择了现金收付内控制度健全,设施齐备,服务规范,现金供应总量充足,结构合理,票面整洁,在现金存取、反假货币、券别调剂、残损币兑换工作中成效突出,获得当地社会公众普遍认同的营业网点进行了重点创建。市分行根据申报条件对各行申报的创建网点进行了认真筛选和验收,选择了一个现金柜口多、业务量大、内控制度健全的肥城支行营业室作为创建网点,通过开展现金服务示范网点创建活动,力求在全行营业网点中树立现金服务工作标杆作用。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