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组织干部员工前往江西省反腐倡廉基地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7-07-05

     6月29日上午。由监察部组织市分行助理以上领导干部、部分重要岗位及信贷员共102人前往新建区豫章监狱(江西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现场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洗礼。

据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落实2017全省党的建设暨纪检监察会议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2017年南昌市分行党风廉政宣传月“清风邮储”的主要活动。

整个活动共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参观党员干部贪污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通过基地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近年来江西地区官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滥用职权违法犯罪的案例及忏悔语录。令参观者受到了震撼。

第二个环节是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影片主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深入剖析部分领导干部人员顶风违纪、咎由自取、责任缺失最终牢狱忏悔的案例。使参观者感受到“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真谛。

第三个环节是服刑犯人的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身的违法纪实事件告诉参观者“肆意伸手必被捉,用权任性必被究,无论任何人在任何岗位,只要违规违纪违法,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的道理。令参观者深受警醒。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领导党员纷纷表示越是身处高风险岗位,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拉拢腐蚀和各种诱惑,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道德底线,坚决不去触碰法律红线;要强化自身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梳理查摆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自觉抵御腐败的侵袭。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