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借力精准营销力促代发工资资金留存

发布时间:2017-08-16
        近期,工行泰安分行深入分析存量优质代发工资客户资金留存率低、产品渗透不足、客户黏性、综合贡献度不高等突出问题,以精准营销为抓手,持续优化优质代发工资客户结构,力促个人优质代发工资客户资金留存和价值贡献双提升,

为加大优质代发客户维护、提高资金留存率,该行制定月代发额4000元以上个人客户精准营销方案,利用大数据提取的高代发、低留存客户精准营销数据,采取短信推送+电话外拨+重点客户上门维护相结合的方式,分行集中发送短信,宣传我行签约薪金溢增值服务,让客户第一时间了解我行存款创新产品、特色金融服务,个人客户经理对优质代发目标客户,逐一分析客户产品渗透情况,提出资产配置建议,拟定营销话术,开展电话集中外拨,深挖客户金融需求。根据客户意愿,按照风险匹配原则,合理配置客户资产,使客户收益最大化,提高客户黏性,提升综合贡献度。网点每月开展走出去营销活动,根据筛选出代发工资目标客户,针对客户特点,匹配增值服务,宣传融e联电子工资单、工银信使、薪金溢等特色功能以及融e行、e支付等产品的主要优势,配合开展宣讲会、理财讲座等形式,配发折页、配套小礼品等手段,集中现场签约薪金溢、节节高等产品,吸引客户现场安装体验。

此外,该行在做好代发工资客户精准营销活动基础上,指导网点运用融e联批量建群手段,建立代发工资单位员工专属群组,深耕代发工资客户的日常维护,积极在群组中进行产品推介、金融信息推送、服务体验意见搜集等活动,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和代发资金留存率。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