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保定市区联社开展“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4

 7de8fc439af95cf732b37f8297d83f09.jpg

  为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降低金融服务门槛,向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便捷、更安全的金融服务,2017年7月保定市区联社组织全辖网点深入社区开展了“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着重基础知识,扩大普及范围。此次宣传活动,保定市区联社将普及对象扩大到各社区中老年群众、离退休人员,针对近年来金融诈骗分子将目标转移到老年群体的现象,主动出击,以朴实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体解说基础金融知识,提升中老年人防范假币、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与能力。

  全方位多层次,营造浓厚氛围。除了组织宣传小组走进社区向中老年群体开展面对面宣传外,保定市区联社还通过全辖60个网点电子屏滚动字幕、营业机构室内外设置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条幅、柜员发放宣传彩页、向客户发送知识普及短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粉丝群体推送信息、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结合普法宣传,维护群众利益。许多群众对金融活动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缺乏认识与了解,为此,宣传人员将有关人民币、洗钱、非法集资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进行了整理,以具体案例的方式向群众进行普及,重点提示客户保护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警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童沫晶、武雯 摄影:曹满)

 
来源:保定市区联社
作者:童沫晶 武雯 曹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