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积极组织学习 《中国家规》《中华传统八德诠释丛书》

发布时间:2017-08-14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古人看来,家是国的基础,国是家的延伸,家国同构,家国一体,治理家庭的道理与治理国家的道理是相通的。

     8月14日,邮储银行高新利润中心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传统家规,组织员工集中学习《中国家规》 《中华传统八德诠释丛书》,组织员工谈认识、交流学习心得,确保教育实效。

    中国家规》通过文言文原句和现代文注解讲述历史上各个领域名人的家风家教故事,50个中国历史上有影响的人物或族群的家规家风故事,收录了历史上号称“家训之祖”的《颜氏家训》、诸葛村86字的家训《诫子书》百世传颂,响彻千年等家规名篇。这些故事展现出中国家规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传承发展,用这些故事传承中国文化、彰显中国自信。

    通过学习,大家深深感到好家风源于好家训,好家规培育好家风。我们要自觉遵守规章制度,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清廉修身,努力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来源:南昌市邮政储蓄银行
作者:陈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