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积极做好反洗钱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3

       为增强反洗钱工作能力,提高员工反洗钱水平,邮储银行新干南大道支行立足实际,制订了2017年反洗钱工作计划,通过定期学习、创新培训方式、反洗钱考试等系列措施扎实开展反洗钱培训工作。

      一、精心组织,定期学习。为确保反洗钱培训工作的长效性和有序性,该行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及反洗钱非现场监管报表要求等为内容,对全行反洗钱工作人员进行经常性的反洗钱知识培训,以提高工作人员的反洗钱知识水平。
   二、创新方式,重点突出。为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该行将反洗钱法律法规、内控制度等文件整理成PPT、WORD文档形式进行下发,还积极搜集整理反洗钱案例,对员工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培训人员的学习兴趣和培训效果。同时着重对大额交易、重点可疑交易识别及上报、资料留存、客户等级风险分类等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使其进一步加深反洗钱重要性的认知,从理论上提高反洗钱甄别能力。
三、组织考试,巩固效果。为保证反洗钱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该行定期对全行反洗钱工作人员进行反洗钱业务考试,通过考试激励员工全面熟悉和掌握反洗钱知识的学习动力,进一步增强反洗钱意识,提高业务技能。
来源:新干南大道支行
作者:杨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