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义堂支行多项措施加强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26

 为有效遏制和打击洗钱及恐怖融资案件,维护金融秩序安全,临商银行义堂支行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和总行、中支工作部署,加大力度开展反洗钱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组织管理和培训教育,不断提高反洗钱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力求把反洗钱工作做到实处。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的开展,成立了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反洗钱工作的组织领导和部署落实,设置相关岗位,明确岗位责任,各司其职,提升全行员工反洗钱意识。
二是强化岗位履职。反洗钱专职人员认真履行大额、可疑交易职责,在进行监测分析的基础上,适时调整反洗钱工作关注重点,加强分析,及时上报人行,切实提高可疑交易报告数据的质量。
三是加强反洗钱业务培训。支行定期组织员工学习反洗钱制度、防范常识、安全操作规程等,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及时向员工传达反洗钱动态及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反洗钱工作齐抓共管的氛围,使反洗钱工作始终坚持做到依法合规严谨规范。
四是加强反洗钱宣传教育。支行借助各种业务宣传渠道,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教育,通过在营业厅摆放宣传资料、电子屏滚动播放、海报宣传等,积极向客户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洗钱犯罪危害性的认识,营造反洗钱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和遏制洗钱等不法行为。
来源:
作者:李长青 刘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