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与延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约工商企业通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6-30

        2017627日,工行延安分行与延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友好协商,签约工商企业通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通过延安分行所辖任一网点就能够代办工商企业全程电子化注册,从而第一时间掌握源头客户和客户信息,从源头营销新增客户,切实为对公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提高银行、企业、政府的合作,为企业提供更广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规范市场信用体系,助力实体经济,落实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在全市建立方便、高效、规范的工商登记注册新体系、企业信用体系以及商誉、不动产登记质押体系,该行与延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合作共赢发展为理念,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建立有效协作关系,依托工商管理局行政职能,发挥工商银行网点资源优势、信息化数据资源优势和信贷融资等优势,经双方多次沟通、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在工商注册环节、企业信用体系以及商誉、不动产登记质押体系建设等方向建立密切合作关系,进一步推进注册业务发展,充分利用企业信用库、商誉、不动产登记质押带动信贷融资业务,在登记注册、信贷融资、信用体系建立、资源共享、规范市场行为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将查询、使用企业注册信息前移到企业注册环节,更广泛的服务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工商企业通建立起了工行信息系统与工商信息系统的链接,为企业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结算、代发工资、网上银行、现金管理以及企业员工增值服务等一揽子金融综合服务,省行高度重视,已联通全省工商局门户网站,该行全辖28个网点利用内部网络、设备,即可便利、快捷的服务于企业注册业务。具体业务办理由工商部门授权该行网点代为行使登记注册的咨询服务、分发表格、材料接收、执照发放职能,将传统登记注册服务延伸到老百姓身边。工行网点开设工商登记注册咨询服务柜台,由工商部门对银行员工实施登记注册咨询服务和受理业务培训,柜台员工负责分发表格,辅导填报,提示准备证明材料,对材料和表格齐全、预审合格的予以接收并转送工商登记注册大厅进行受理、审核;依托工行信息数据,包括从公安部门读取的公民身份信息和自行采集的企事业法人的登记注册信息,允许工商部门直接使用工行的认证机制,在保障安全的条件下,开放电子签名功能,允许客户使用工行系统内的电子签名功能,签署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提交的各类申报材料;全程电子化登记注册的登录和实名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再由银行专柜代为发放营业执照,拓宽了登记注册直至全程电子化实名认证渠道。个体协会定期向工行推荐需要融资的优质会员企业信息,工行自愿为推荐名单内的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和支持,实现了信息共享,功能互补,共同履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职能,必将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该行与延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签约工商企业通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了工商局与工行信息合作平台,真正实现了政、企、银三方共赢:既大大方便了创业者,又促进了行政办事效率提高,金融机构也能更好地了解和服务企业,必将在提高社会经济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接下来,该行要持续加强与延安市工商局沟通,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让创业这件大事在延安火起来。同时,要将工商企业通作为源头拓户的重要利器,提供一站式优质金融服务,拓宽客户来源,壮大客户群体,调整优化客户结构。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邓亚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