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稳中求进做大做强小微信贷业务规模

发布时间:2017-06-30

      在经济新常态下,工行延安分行小微信贷业务以解困振兴 追赶超越为目标,围绕总、省行提出的做小、做好、做优、做专发展战略,持续发展与风险控制兼顾,做好市场规划,稳中求进做大、做强小微信贷业务规模。

         该行按照总省行小微专营原则,借鉴试点行经验,分步优化小微中心建设,选配精良信贷人员,研究分析区域内小微企业特点,构建运营新机制,转变思路,创新方法,搜寻市场,精准营销。加快推进网贷通税务贷等新业务发展,丰富小微信贷产品。根据行业特色和企业经营周期等特点,为企业办理网贷通业务,解决其周转资金困难的问题,争取将该产品打造成延安金融领域的小微品牌业务。加大“500万元以下小微信贷客户的营销力度,使税务贷成为新的突破口,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在大力挖掘市场潜力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市场占比的同时,对新增贷款实行红线管理,重点打假防假,把握实质性风险,严把单散户、异地户、关联企业、我行无结算、裸贷客户的融资准入关,通过工商局登记信息系统、人行征信系统、银监会违约信息披露系统等掌握客户融资信息,设立单户最高融资比例,防止过度融资。另一方面灵活开展潜在风险贷款转化工作,在坚持风险不扩大的前提下,把握实质风险,通过金额压缩、担保优化等多种方式转化潜在风险贷款,用好现金清收、还款免息、以物抵债、呆账核销、依法收贷等处置手段,狠抓落实,加快不良贷款的清收压降。全面加强贷后管理,成立了由主管行长任组长、相关业务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治理裸贷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管理措施,落实信贷风险防范责任,加强存贷比指标的管理,强化监测、检查、督导、考核力度,加强风险控制,实现有贷户存贷比和销货款归行率的快速提升。充分利用大额资金监测系统,结合信贷资金日常贷后检查,紧盯贷款资金和客户销售资金两条链,实时掌握资金进出,区分客户资金来源渠道和性质,督促销货款按贷款比例归行,掌握客户用款规律和回款方式,努力实现贷款资金在行内的封闭流转,加强销货款的归集,提高货款归行率。该行行领导带领客户经理主动上门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以座谈形式进行洽谈,了解企业资金回笼特点、结算方式和存在的问题,明确销货款归行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关注客户存款结构中同业的存款占比,通过服务抓好重点有贷户的他行存款挖转。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