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分行加强ATM维护助力网点自助化转型

发布时间:2017-06-27

 为有效提高自助设备使用效率,提升柜面业务迁徙率朔州分行优化网点布局,以智能化、自助化为基础提升网点核心竞争力,推动服务模式转型。

  一是发挥大堂经理现场引导作用,降低柜面压力。为有效引导客户更多地通过自助渠道办理业务,该行要求大堂经理站好第一班岗,通过询问对进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快速识别,准确掌握客户需求,区分其办理业务类型,对可以引导到ATM办理的存取款业务尽量引导到ATM上办理,降低柜面业务压力。
  二是加强银行功能区介绍,培养客户习惯。该行做好到行客户的宣传工作,介绍银行功能区,详细讲解利用ATM机进行存取款、转账、查询、修改密码等业务的便利性,演示存取款、查询、转账等功能,帮助客户熟悉并正确使用自动柜员机,充分发挥设备自助作用。
   三是强化部室联动合作,确保设备正常运行。该行从分管行长、科技人员、现金中心加钞员、营业网点和ATM商家维护人员五个层面着手加强联动,根据技术类故障和非技术类故障对相应的负责人设立考核机制,及时发现网点ATM设备缺钞、低钞、流水及凭条打印纸不及时更换等情况,确保故障处理响应迅速,保障ATM运行正常。 

来源:
作者:张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