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内外联动成功办理首笔“贷融通”业务

发布时间:2017-06-2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在业务拓展过程中,高度重视对走出去企业业务的营销,坚持内外联动,主动拓宽业务渠道。近日,该行与工银亚洲内外联动,为客户成功办理首笔贷融通业务,金额为2643万美元。

  一、紧盯客户,把握营销时机。某铜企业为该行重点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为全面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国际化步伐,境外子公司的发展需求迫切。该行在掌握到客户这一动态后,及时与企业洽谈,了解企业需求,并由分管行长带队,联合工银亚洲与客户进行四方面谈,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方案和合作协议,表达了对相关业务的重视,抢占营销有利时机。

  二、内外联动,提供专业服务。由于客户的境外子公司在香港,因此该行第一时间与工银亚洲联系,优先为该企业核定了授信额度。在业务办理初期,该行采取背对背信用证的营销方针,在该方式受阻的情况下,联合工银亚洲及时改变服务策略。在确定业务处理后,该行就方案、合作协议等事项与工银亚洲进行多次沟通确认,最终以贷融通业务模式满足客户需求。

  三、克服困难,多方紧密配合。一方面贷融通业务是总行推出的创新产品,全国试点内最初并不包括江西分行,为拓展业务渠道稳定客户,省行国际业务部反复与总行沟通,最终取得总行支持,单独批复了该笔业务。另一方面由于该笔业务是首次办理,没有相关经验可以借鉴,无论是信贷流程、技术审查还是业务办理流程都需不断摸索。因此在该笔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不断强化国际业务、授信审批、信贷管理等部门的密切协作,及时完成业务审批,保障业务的及时处理。

  贷融通是总行创新推出的境外融资担保产品,指我行境外机构在我行参贷客户风险的前提下,为境内企业的境外关联企业提供贸易融资服务,满足跨境经营企业的境外需求。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