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支持政府主导项目惠及民生

发布时间:2017-06-13

       延安市政府启动实施了新区建设五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积极响应,在新区及一系列政府主导项目上重点支持,推进优质民生项目落地生根。

201110月,延安市政府实施中疏外扩、上山建城的城市发展战略,启动实施了新区建设,经过五年建设,新区各项功能已齐备。近年来,该行积极介入新区贸易融资支持,对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专门制订了金融服务方案,现已对新区北区一期13个建筑商中延安嘉泰、陕西朗信等7户建筑商已审批发放贷款4.12亿元,将极大减轻延安市新区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支付工程款压力。同时,该行高度关注延安新区建设项目,积极支持政府棚户区改造、学校、医院、道路、清洁能源等关乎民生的弱周期重点优质项目。2017年延安新区项目计划总投资83.81亿元,融资需求32.49亿元。该行一是对延安新区北区(二期)岩土工程项目进行营销,申请融资金额为8亿元,现已进入项目评估阶段。二是计划与农发行组建银团对延安新区整体城镇化项目展开营销,该项目总投资56.9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市政管网、学校、公园等25个小项目。三是要积极跟进延安市纳入财政部第三批PPP项目库的3个建设项目,包括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一级公路二期工程、延安市井口LNG新型产业一体化项目和延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还在关注纳入延安市政府PPP项目名录的延安综合治理城区段两岸城市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项目,该项目的中标价格为3.70亿元。截至20173月末,已上报了2个业务流程,其中:延延高速公路连接线(延安至郑家崖)一级公路二期工程PPP项目评级流程;延安市中心城区夜间文化旅游提升工程PPP项目贷款融资流程,融资金额2.5亿元;并向延安市井口LNG新型产业一体化PPP项目出具了项目贷款意向书。

该行重点支持这些政府主导落地,将进一步改善民生,推进延安市新型城市化建设进程。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屈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