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员工到艰苦企业开展对比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4

 

 
               2017年5月17,为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意识,工行泰安分行组织机关及分行营业部部分员工到泰山集团参观生产过程,开展体验对比教育活动。
通过参观泰山集团3个生产车间,参观人员观察到一线工人在烟尘弥漫的劳动环境中从事着高强度的劳动;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工人工资待遇;体验到工人们在不为人知的生产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艰辛和诸多困难,参观人员感慨良多。工人们在艰苦的生产条件下,为了企业的发展和自身生存,淡定协同的工作精神,特别使青年员工感到震撼。联想到近年来,经济发展处在改革的瓶颈期,经营和求职竞争的激烈,即使这样薪金低、强度高、环境差的工作也不容易找到。换位思考,我们现在拥有着先进而舒适的办公条件、较优越的福利待遇以及受人尊敬的社会地位,没有理由不知足而尽心努力地工作。
没有比较就没有鉴别,参观过程中大家逐渐形成共识:这次的对比教育体验活动效果很好,只有多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结合类似我行今年举办的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党规党纪行规行纪学习教育等活动,才能使广大懂得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增强自己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提高自己的幸福指数;树立规矩意识,爱业、敬业、乐业、志业,在实现工行愿景的基础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大家都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参加社会实践,了解社会,锤炼思想。
这次对比教育活动,激发了员工对工行的感恩和热爱,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遵章守纪、廉洁自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振奋进取精神,努力提高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实现“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工行价值观。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