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全力攻坚政府机构存款市场

发布时间:2017-05-16

          工行延安分行紧紧把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突出抓好延安市级财政板块、重点县级财政板块营销工作,深度挖掘政府机构存款,积极抢占市场份额,推动机构存款持续稳定增长。

2017412日,财政部经国务院同意,就进一步加强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资金存放管理出台了《指导意见》,其中规定:除国家政策已明确存放银行等有特殊存放管理要求的资金外,财政部门和预算单位应当按照规定采取竞争性方式和集体决策方式选择资金存放银行。《指导意见》的出台,意味着财政性资金在各家银行存款又将面临一次重新洗牌,机遇与挑战并存,为此,该行督促各支行充分做好准备,在确保现有账户的基础上,提前介入全力挖转他行客户。加大对财政、社保等传统重点业务的市场营销,巩固现有市场基础;重点加大对政府部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市场拓展,有效扩大政府机构存款市场份额。通过高层营销,进一步密切与市财政合作关系,积极配合支行尽快掌握中省配套补助资金、医疗保险、机关事业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逐月的归集数量、按月支出数量,积极争取社保资金的归集和份额巩固工作,特别摸清这几类资金在他行的账户及存款情况,在掌握真实数据基础上,有的放矢开展营销工作,全力提升财政社保集散账户存量和流量。

在抓好延安市级财政板块的基础上,全力提升重点支行、重点领域财政板块存款竞争力,吴起、安塞、志丹、子长、甘泉支行要在全力巩固县级财政存款份额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营销力度,缩小与同业差距;双拥大道、兰家坪、洛川则要在住房大修基金以及市区公积金、延安能源公司、延长油田公司、延长练化公司公积金归集上抢抓份额。同时,全力攻坚机构存款空白领域,抢抓延安市加快重点项目推进的机遇,根据发改委批准的城建、水利、医疗教育等新上项目,锁定攻坚目标,调动行内资源,上下联动,扎实工作,力争项目突破,推动机构存款的有效增长。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罗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