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部署开展信贷专业综合整治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10

 

近期,根据省行《关于全面落实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工行泰安分行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及市场乱象”综合整治专项检查,通过本次综合整治旨在提高全辖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和信贷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信贷业务稳健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该行成立由信贷管理部总经理为组长的8人检查小组,结合本专业制定了《关于开展“三违反、三套利、四不当及市场乱象”行为专项检查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要点、工作步骤及各时间段的具体任务,并以“检查分工表”的形式细化了每项具体检查内容,并强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本次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综合治理。通过本次综合治理,要求各级信贷从业人员把风险经营意识贯穿于整个信贷工作中,强化风险意识与法制观念,加强信贷业务和规章制度的学习使信贷人员增加识别风险、判断风险的能力,既要能够发现风险、分清风险的成因、预测风险发生的后果,又要拿出风险防范的措施,从而为我行信贷资产的健康发展提供保障。

    抓好整改落实。强化检查督导措施,提高管理制度执行力。加强对信贷业务手续合法合规性检查,确保存在问题整改到位;对信贷业务调查审查不严,业务操作不规范,贷后管理不尽职等原因造成贷款损失的相关人员从严究责,提高管理制度执行力。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