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晋城高平支行四强化全面推进内控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8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内控和案防制度执行力,工商银行晋城高平支行狠抓内控和案防制度落实,有效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有力的推动了各项业务又快又好发展。
一是强化整改落实。严格按照制度要求,规范操作,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要求举一反三,引以为鉴,同时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学习,增强责任意识和良好的操作习惯,防止类似问题的发生。
二是强化内控履职。各级管理人员坚持“一岗两责”,在努力开拓业务实现各项经营目标的同时,着力在履职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求提高,切实履行内控防案管理责任,全力抓好管辖范围内的内控案防工作,杜绝违规经营和违章操作,严防案件和事故。
三是强化制度执行力。加大处罚力度,着力解决各种突出问题,大力营造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抵制违规行为的良好氛围,使员工从存在侥幸心理向自觉抵御违规形为转变。
四是强化重要风险点防控。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隐患漏洞,结合省、市分行确定的重要风险点,以及业务风险提示和案例警示,提出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并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监督,确保每个风险点得到有效治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