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洛川支行四项措施贯彻落实内控案防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3-24

        321日工行延安洛川支行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分行内控案防工作会议精神,查找本行在案件查防工作方面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一是认真学习,统一思想。召开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学习分行领导在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延安分行2017年纪检监察、安全保卫等工作要点,教育全体员工充分认识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正确处理好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关系,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坚持以上级行各类违规问题通报、案件通报、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传导案防压力,教育引导员工树立廉政意识、合规意识、风险意识。

     二是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案件警示教育”和“屡查屡犯”专项治理活动和“非法集资、违规代客理财风险”专项排查活动,扎实开展案防教育和规章制度学习,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和学习目录,采取集中辅导与自学相结合、规章制度学习与业务培训相结合、督促检查与组织考试相结合等多种形式,确保各项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对规章制度的系统学习和掌握,逐步建立起自觉贯彻廉政纪律、自觉遵守规章制度、自觉执行内控要求、自觉抵制违规行为的良好内控文化。

     三是突出重点,积极做好“三个排查”。建立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及各业务牵头人具体负责的排查工作机制,各负其责,层层落实。一要通过加强对“六个风险点”排查,确保重要风险环节、风险部位不出问题,不发生事故和案件;二要通过采取内部排查和外部走访等措施,加强对“非法集资、违规代客理财风险”专项排查,切实提升员工依法合规操作与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引导干部员工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等活动,确保“非法集资、违规代客理财风险”专项排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通过加强员工思想行为动态排查,及时掌握和分析员工思想行为动态,确保对员工的行为动态心中有数,发现不良行为,能及时得到帮扶和转化。

     四是落实员工家访与客户回访制度。禁止敷衍走过程,禁止弄虚作假,切实做到监督整改到位,在员工家访和客户回访过程中紧抓异常行为,结合总省分行10+2+2工作条例,将内控案防工作做到完善完整。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任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