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狠抓干部队伍素质建设增强团队整体素质

发布时间:2018-07-17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紧紧围绕全行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认真开展“讲党性、树正气、正行风”思想作风建设教育,加强员工的思想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教育,落实制度,强化监督,努力打造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员工队伍,为业务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在抓思想方面,该行开展了以“树勤廉之风,做干事表率”为主题的活动,增强队伍凝聚力。围绕新形势下的合规经营、经营服务、廉政勤政等工作展开大讨论,全行上下弘扬正气、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发现平凡之美、奉献之美、和谐之美,人人争做实践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的模范;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读书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二、在抓培训方面,该行充分利用网上学习管理平台,分政治和业务两部分,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分散到每月每日,通过日积月累不断提高人员素质;分层次、分岗位类别开展培训活动,采取聘请高校专家集中授课、输送业务骨干外出集中学习、实践“传、帮、带”等形式,实现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三、在抓廉政方面,该行将廉政教育与廉政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按照干部职工思想发展的特点,采取“读廉、思廉、讲廉、践廉”四步走的方式,由表及里、循序渐进地推进廉政教育活动,增强了队伍免疫力。通过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请检察院人员来银行授课等多种方式,加大各项工作制度和经营规范的监督检查力度,使其“不愿贪、不敢贪、不能贪”,牢固构筑起抵御腐败和不良风气的坚强屏障。

  四、在抓行风方面,该行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座谈征询等方式,每季度组织一次经营服务调查,就服务环境、服务态度、工作质效、行务公开等情况,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客户的意见、建议;建立完善服务质量评价体系,在营业大厅开展“十佳窗口单位”、“服务岗位明星”评选活动,全面衡量其工作量和服务质量;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慈心一日捐等活动,大大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