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多方协作成功清收小企业违约贷款499万元

发布时间:2017-03-23

  工行延安分行积极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2017年严格把控信贷资产质量关,将“盯到期,防欠息,清逾期,控劣变”12字风控方针落实到底,利用各种合理政策,终于在201739日成功清收一笔即将劣变的小企业违约贷款499万元。

借款人A公司是该行存量信贷关系小企业客户,20104月与该行建立信贷关系,公司成立时间:2008520日,注册资本:2600万元,主营业务为建筑、室内外装饰装修、园林绿化工程的设计、施工等。20151222日,该公司以B公司保证担保在该行申办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499万元,期限12个月,到期日为20161212日。贷款期间该行根据企业现金周期于2016229日催收归还51万元,于2016331日催收归还50万元,贷款到期后,因借款人上下游企业资金回笼较慢,造成借款人资金临时性周转困难无法归还在该行的逾期贷款余额398万元。

该笔贷款出现风险后,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分行小企业中心、信贷管理部积极配合,组成清收处置小组,制定预案,明确责任,由专人与客户经理多次上门和企业沟通,讲述逾期贷款对企业及股东带来一系列严重的不良后果,并向企业介绍该行的优质服务和优惠政策,企业积极配合,尽力筹款。经过多方协商,该公司先后于2017224日前归还部分贷款19万元后,继续以B公司保证担保在该行申请办理了379万元再融资业务。该行严格把控风险,核实企业经营情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各个业务环节,终于在本笔贷款逾期接近90天时审批成功,成功于201739日转化了该笔逾期贷款379万元,共计清收本笔贷款499万元,有效化解小微信贷风险,稳定小微贷款质量。同时,该行将加大监管力度,实时监控该公司回款、建设改造进度和实际经营情况,切实把控风险。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