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消防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12-01

 本来正常的楼梯道突然断电,一股呛鼻的淡色烟冒出来后四处蔓延,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的工作人员迅速观察地形,纷纷寻找逃生通道进行逃生,逃出人员迅速来到操场集结点结合……这是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消防安全演练现场。11月份是全国消防宣传月,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提升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自救能力,11月30日下午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成功开展了消防演练

组织到位确保活动有条不紊进行。据悉,该行为提升消防演练的活动效果,演练之前对演练人员进行了细致的分工,针对火灾现场可能遇到的情况设置了疏散组、救护组、灭火组等多个小组,负责演练现场时引导人员按既定路线从指定安全出口有序逃生,搀扶“受伤”人员到达安全地带并展开紧急救治和初期灭火等工作。各参与演练人员提前半小时到达县支行进行演练排练,熟悉各自角色,演习技术指导罗淑华详细讲解了演练现场的注意事项。

临危不乱消防演练促能力提升。在演练过程中,参训员工行动迅速、纪律严谨、演练认真到位。在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的同时,也学会了应对火灾的正确方法和逃生技能。火灾逃生演练结束后,还组织全体参演人员进行灭火器材现场操作演练,众职工纷纷上场进行操作,熟悉灭火器的使用。

总结到位详细讲解火灾自救要点。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刘庆华副行长对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详细剖析了模拟火灾事故的起因、责任和教训,告诫员工只有平时严防火灾隐患,才能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特别是寒冬来临要注意空调、电热台板、烤火器等电器的使用,要做到人离电断,严防电器引发火灾。演练后,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演练用处很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火灾的危害性,进一步掌握应急预案处置程序,增强了日常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自觉性,提升了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