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吕梁分行多措并举着力提升手机银行同业领先地位

发布时间:2017-03-22

 从年初就重视电子银行业务的发展,尤其我行的手机银行业务的发展,我行在一月份全部的支行开办了我行的3G无线外派终端业务,随着我行3G技术的广泛应用,手机银行已经具备了更完善的使用环境和更广阔的创新空间,移动银行发展的黄金期已经到来,将我行的手机银行做大做强,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吕梁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将手机银行作为今年电子银行专业的核心工作来抓,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工作组织推动,制定了适合本区域的加快手机银行业务发展的具体方案,实现客户规模和业务规模的双提升.采取了多项措施着力提升手机银行同业地位。

 (一)加大考核力度,加强营销激励。吕梁分行加大对手机银行的营销激励力度,对辖内手机银行业务发展好的网点进行专项奖励,从激励机制上引导全辖做好手机银行营销推广工作。

(二)依托重点产品,做好营销推广。吕梁分行在全年营销活动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营销资源,以手机号转账汇款、手机预约取现、手机银行专属理财等亮点产品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营销活动,吸引客户开通使用,促进交易额的快速提升。为确实促进业务发展,我行将响应总行的号召开展手机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专项优惠活动,充分发挥价格引导作用,提高手机银行使用率。大力发展手机缴费业务,提高客户使用意愿。手机话费、水、电、气等缴费项目客户使用频度高,并加强手机银行的业务合作沟通,力争今年一个支行增加一个新项目,提升手机银行的使用价值,增强客户粘度。对目前使用的网上缴费项目实现手机渠道的全部开通。抓好转账汇款分流营销活动,促进目标客户尽快转化。对目前开展的转账汇款分流营销活动提供的大量目标客户,这些客户很多都具有年龄较轻、柜面转账汇款业务笔数较多,对这部分客户重点推荐手机银行产品,加强使用辅导,培养客户使用习惯,着力提升手机银行的同业领先地位。

(三)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宣传。吕梁分行利用行内行外宣传资源,切实提高我行手机银行知名度和影响力和竞争力。根据总行要求积极开展手机银行手机号汇款专项营销活动、手机银行账户贵金属联合营销活动、手机银行手机充值专项营销活动、手机银行专属理财产品专项营销活动及转账汇款5折优惠活动,充分运用网点电子显示屏、网点电视、宣传海报、折页等开展业务推广。开展内部宣传,营造全员使用、营销氛围。促进移动银行在全辖青年员工中的普及和应用。组织青年员工开展手机银行知识普及和使用培训,对日常缴费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目前为止,辖内员工开通了50%手机银行并养成日常使用的习惯。

(四)强化培训,以培训促发展。目前吕梁分行根据全行手机银行使用率不高状况,认真分析原因,针对一线员工对手机银行业务熟悉程度不高,网点的注册首用辅导没有跟上。吕梁分行举办了五次集中培训、送教上门等方式对手机银行开展专题使用培训,切实提升了一线人员的营销服务能力,促进柜面业务分流。确实提高了全行的手机银行的营销能力,着力提升了手机银行同业地位。

来源:吕梁分行
作者:常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