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延安分行“两推进、三突破”推动机构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22

  2017年以来,工行延安分行面临复杂多变的经济情况,同业竟争非常严峻,为此,迅速传达贯彻全省机构金融专业会议精神,结合本行实际,紧跟财政体制改革,全力做好“两个推进”;围绕全行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三个突破”,全力以赴推动机构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一、全力推进财政资金改革各项金融服务营销工作。该行高度关注地方国库现金管理业务改革动态,以做好地方债发行和认购承销工作来撬动财政存款,最大程度减少清理财政专户、盘活财政存量资金给带来的存款流失。把握财政收支两条线,做好代理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和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积极营销市、县财政和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非税收入财政专户。主动协调省行相关部门,加大对地方债承销认购力度,做好代理国库集中收付电子化系统开发与推广。
     
二、全力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后续营销工作。该行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金改革为契机,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综合化配套金融服务方案,以上率下积极营销财政客户和市、县级预算单位;同时,集中七里铺支行等财政重点支行优势资源和力量,灵活调整策略,确保重点区域、项目市场份额领先。持续跟进捆绑合作资格招投标的重点存款和重点项目,加大利率上浮等政策支持争取相关账户的开立。行内各部门间联动营销,切实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产品营销,以公促私,以私助公,全面提升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三、实现县域机构存款市场份额新突破。该行继续按照“产品渗透、渠道引领、名单管理、投入跟进”的工作思路,重点拓展县域财政、政府客户,密切协调配合,组建服务团队,提升综合化金融服务水平。在巩固吴起等5家支行现有财政存款份额的基础上,新增富县财政、延川县非税收入账户,并将洛川、甘泉支行财政争户作为后需跟进营销对象,确保县域财政存款新增10%以上,公积金账户新增一个,县域公积金存款新增10%以上。
     
四、实现住房类金融服务新突破。该行紧抓延安市住房大修基金集中归集的有利时机,及时跟进客户,制定营销方案,全力争取在开户,力争将现存建行、中行的存款归集与;及时了解、准确把控住房政策新变化,围绕市、县两级住房管理机构及住房公积金中心等优质重点客户,主动宣传营销系统优势、产品特色等,加快公积金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推广应用,增强合作的主动权。同时,联动推进住房公积金资金归集和委托贷款业务,以贷引存、以贷促归、以贷增效,确保提高住房公积金存款份额。
     
五、实现金融同业转型发展新突破。该行认真研究同业业务发展新机制,通过与延安农信社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各项资产、负债和中间业务的本外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业务互补;通过与国开行、农发行等同业客户的投融资合作,间接服务于实体经济。密切与延安农商行、各县信用联社、长安银行、邮储银行等重点客户的合作,着力营销与已签订银银平台合作协议的客户。紧抓当前“银证快车”宣传有利时机,精选合作证券公司联合开展营销活动,积极探索与证券公司各方面的合作。持续做好与重点寿险公司联合开展的开门红旺季营销,配套开展组合保险方案的营销,着力提高与大型保险公司的代销份额。

 

来源:工行延安分行
作者:李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