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不断加强征信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3-22

             征信管理工作历来是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确保征信查询合法合规是也是该行最基本要求;同时做好征信管理工作是对客户实际权益的维护,也是防控风险的有效措施,更是提升该行授信管理水平的必要条件。

一、完善征信查询体系,促进了业务的快捷、高效

随着该行个贷系统的不断优化升级,系统本身自带征信查询功能。鉴于此,在一直实行的设定有限的征信查询工号及人员的基础上,相应地扩大征信查询范围。通过个贷系统的查询,大大节约了信贷员的时间成本及原先各机构设定人员的工作负担,从而进一步提高了信贷业务的上报效率。

二、加大征信检查工作,确保征信查询合法合规

   随着个贷系统征信功能的开放,在为业务发展带来快捷高效的同时,也隐藏着操作风险及信用风险,必须加大征信查询管理工作。鉴于此,该行授信管理部加大检查力度,一方面要求审查审批人员牢固树立因征信不实产生的风险意识,对重要客户及存在风险的客户必须通过系统进行核实,是否存在人为的篡改;另一方面加大对存量信贷档案的抽查力度,重点检查征信查询的合法、合规,既是否存在无授权即查征信,查询是否逆流程,是否有相关查询人员签字及查询理由是否正确等。

三、严格落实执行上级行及人行的相关规定

   总行及人民银行相继出台相关了加强征信管理的文件,该行在全行进行了大力的宣传,并督促各业务机构严格贯彻落实,坚决杜绝因征信而引发的预警信息。

 

来源: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余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