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关爱老人,我们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7-03-14

 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在行领导的带领下,来到了朝阳市龙城区边杖子敬老院进行“学雷锋、献爱心”的敬老助老活动。

下午一点,营业室的员工们在陈国军行长的组织下从农行朝阳分行集合出发,经历了20分钟的车程后,终于来到了龙城区敬老院。车还没开进大门,我们便看见了老人们的身影。原来,他们已经听说今天会有人过来探望他们,所以老人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早早的就出来等着我们了。看着老人们对我们的到来是如此期待,营业室的每名员工都感动不已。一下车就赶紧搀扶着老人的手,把他们请进了养老院的大厅内,以免被外面的寒风吹坏了身子。

在楼内,员工们走访了住在这里的每一位老人,并亲自为他们打扫了房间。老人们也非常感动,一只紧握着员工们的手不愿松开。其中的一位王爷爷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他虽然是89岁的高龄,但一点都不糊涂,和我们说着他以前的故事,还主动和我们自拍留念。多么开朗的老人啊!仿佛把我们当成了他自己的亲生子女,丝毫没有一丝陌生的感觉。还有那位坐在轮椅上的张奶奶,已经不能独立行走了,却还是非要坐上轮椅出来看看我们。虽然她已经说不清楚话了,但在她脸上的那份灿烂的笑容,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老人需要我们的关心,更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农行愿率先垂范,将这份责任承担下去!

 不知不觉间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到了我们要离开的时候。虽然不能一直留在这里照顾他们,但我们许诺会经常过来看望。一袋袋大米白面是我们最朴实的心愿。我们希望老人们能够吃饱喝足,身体健康;一筐筐水果更是我们的祝福。我们祝愿老人们能够长命百岁,享受着生活宁静与美好。敬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农行人原以身作则,将这美德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来源:
作者:杜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