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株洲分行2016年业绩回顾

发布时间:2017-03-12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行推进转型创新的关键之年,全行要按照省行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继续坚持“构和谐、谋发展、保平安”的办行思路,主动适应新常态,以人为本,转型创新,完善机制,守住底线,保持主要业务发展指标市场份额和系统排名靠前的地位,资产质量基本稳定,经营管理实现“五无”目标。

(一)综合实力踏上新台阶

经营规模上台阶。存贷款总量突破了500亿,达到512.81亿元,为当地市场规模最大的银行。一般性存款日均余额358.62亿元,时点余额364.74亿元,均为省行第二;日均新增43.34亿元,时点新增33.24亿元,均为省行第八。各项贷款日均余额154.15亿元、时点余额148.07亿元,均为省行第十。其中个贷余额76.63,省行第二。除贷款新增外,存款、不良与逾期控制、中收与利润等主要指标都接近或超额完成了省行计划,其中日均存款新增计划完成率高达127%

质量效益更稳健。调结构,压不良。全年主动调整大中型信贷客户结构,主动退出贷款2.46亿元;全力加大不良贷款处置,期末不良贷款额0.68亿元,不良率0.46%。拓源头,提效益。中间业务实现收入3.05亿元,省行第三;账面实现利润6.93亿元,省行第五。期末,存款、贷款、账面利润、资产质量四大指标在当地市场继续领先,中间业务收入跨越发展,当地四行占比38.42%,近六年首次夺冠。

(二)转型创新实现新突破

渠道转型添光彩。保持定力,狠抓转型,渠道发力,一路向前。善融商务加速,有效商户、有效会员总量省行第一,有效会员新增地市行第一,累计交易额地市行第一。悦生活全覆盖,市、区、县,均已破零,当年新增6个项目,交易量突破百万笔,省行第三。龙支付闪亮登场,构架全新支付产品组合,媲美支付宝与微信,全年已签约省行第四。智慧柜员上岗,可替代16大类柜面业务,业务迁移率高达69.14%,省行第五。渠道转型为客户办理业务提供了极大方便。

服务创新有活力。融资有新招。成功获批全国机构条线首笔政府购买服务贷款、省行首笔城市防洪综合治理项目贷款;成功承销省行首笔超短融,金额10亿元;成功开拓省行首笔员工持股计划理财业务、首笔国际商业转贷款业务。服务有新品。率先在全省办理了出口保理业务和跨境受托代付业务;成功签约省行第二、第三笔养颐乐家-省心安居业务;成功中标某企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这是建信养老金管理公司成立以来在湖南的首单。全年新增投资移民客户3名,率先办理办理私享联联业务1笔,办理 2000万家族信托业务一笔。

(三)业务营销取得新成果。

客户拓展多亮点。成功营销市、县基本养老保险专户2,成功开立市、区、县各级职业年金归集户9个当年新拓展10多家优质公司机构客户。代发工资新增个人客户省行第二;电话银行客户新增2T+D客户新增、云闪付客户新增、零资产客户激活,省行第四;私人银行客户新增、个人加权有效客户新增,省行第五。手机银行客户当年新增,地市行第四。

产品销售创佳绩。养老金业务规模新增、债券承销完成额、资管业务理财资产余额,代理保险创收,省行第一。销售理财产品,新增ETC卡、金融IC卡和结算通卡,省行第二。私人银行客户AUM值增长、结售汇网银渠道交易额、贵金属业务、造价咨询业务收入,省行第三。投行业务中收、电子银行业务中收,省行第四。全行个人客户新增金融资产、信用卡新增发卡,省行第五。完成分期交易额,省行第六。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