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三强化提升电子验印自动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7-03-09

为进一步加强支付业务处理过程中的系统刚性控制,工行泰安分行重点加强电子验印项目的应用推广,将电子验印嵌入到柜面和集中处理业务流程中通过三项强化措施持续提升了电子验印自动通过率,目前已达98%以上,支付结算风险防范能力得以提升

一、提高认识,强化推动。电子验印是将凭证影像上的客户签章,与客户预留银行的签章样本电子影像进行核验的过程,是重要的风险防范手段之一。为此行从加强案防的角度,要求辖属支行、网点充分认识提高电子验印质量的重要意义,有效强化了推广力度。

二、认真分析,强化指导。运行管理部对网点的电子验印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影响验印质量的因素主要印鉴库建库质量扫描仪维护问题,针这两种情况编写了“电子验印技巧以及AV220设备调优指引”,有效指导了网点操作。

三、及时通报,强化调度。通过“电子印鉴管理系统”每天通报验印通过率情况,并对自动验印通过率低、手动验印笔数较多的网点进行重点督导,提取出通过率较低的具体帐户,由高到低逐一进行分析排查,有效提升了电子验印系统自动通过率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