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朔州振华支行多措并举打造内控强行

发布时间:2017-03-07

  2017年一季度以来朔州振华支行认真分析经营发展新趋势、新情况,认清形势,重点突破,全力打造内控强行。

   一是构建适应性机制。坚持以建设与支行经营发展相适应的内控工作机制为导向,集合支行各专业部门之业务优势,将内控工作覆盖到所有领域。特别要重视对于发展速度比较快、发展规模比较大的业务,内控工作必须跟上业务发展步伐,协助专业条线及网点的经营发展,提升合规经营能力,为经营保驾护航。
  二是营造内控合规文化。通过定期学习各专业最新的规章制度,尽快提高内控人员的专业能力。发挥好支行合规经理队伍的作用,积极参与所属网点的班组学习,将内控合规文化传导到基层每一位员工,将内控合规文化根植人心。
  三是完善专项检查机制。除了根据分行的工作要求继续做好日常检查之外,支行应开展足够数量的专题检查。所涉及主题的主要是新业务、新盈利增长点以及业务规模取得新高等热点方面。通过专题检查来提高支行的合规能力、盈利水平,最终实现支行经营能力的提升。
  四是深入强化对标意识。该行认真归纳总结优秀经验、做法,认真查找支行内控工作的薄弱环节,弥补内控工作不足之处。取彼之长,补己之短,小步快走,全面提高支行内控工作水平。

 

来源:
作者:张永强